From me on.

生而为人,无憾已矣

我忽然感到时间紧迫。
父亲今年六十四岁了,而我还在高二。我很怕,在十五年里,还没等我有所作为,还没等我尽到应尽的义务,他就离开我了。
在不知不觉间,身边的人已经老去。
每一个子女都毁掉一对父母。
我无法忍受亲人躺在病床上弥留的场景。或许以后会可以,但是现在,我觉得想想都难。
那都是熟悉的脸,熟悉的身体。
当你安安静静地回忆一个人,你大概只能想起好的东西,而那些丑恶的,令人生厌的,统统都消失不见。
我开始动摇,我想,要不然我留在上海吧,别去什么北京了,至多还有十几年,难道我连这弹指一挥都不愿意付出给他们吗?
我无法想象失去亲人,是什么感觉,大概是天崩地裂。朝夕相处的人,如果没有了,日子还能过下去吗?亲人之所以为亲人,是时间的沉淀和其他感情无法比拟的磨合。
收敛脾气吧。
从今天起,对他们好。
用尽全力,对他们好。
生而为人,我不想道歉。

评论

© VLT_Cho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