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m me on.

Gone with the wind

    姐姐过来,带了两杯咖啡,一杯抹茶星冰乐,一杯分层拿铁,我明明说了想喝焦糖的。捧着拿铁满足地喝起来,想起老爸手上的伤,又果断地下楼,找药店,买创可贴。

    这是人类的悲哀。被血缘所束缚,所牵制。

    老子的小国寡民,并不是不可理解的。如果斩断所有的外界联系,那么一个人的感情中就只剩下亲情了。相对的,管理起来就会非常方便,或者说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实际的管理者了。

    昨天晚上,也可以说是今天早上。外滩的踩踏事件,35死,42伤。我实在无法想象死者的家属该如何面对这一天——在以后的每一年里,他们都会有一个不好的结尾和悲痛的开始。

    我并不相信真的会有灵魂这一说法,即使现在已经发现了反物质。所有离开的都已经离开,没必要因为一个人而毁了其他人的余生。总是说“逝者安息,生者节哀”,可是“节哀”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啊?有谁来教我,教他们,像教做草莓蛋糕一样一步一步具体应该怎么做吗?我该在什么环境,什么时间里哭上多少时间?我该想念他多少时间?对于每一个生者来说,迫切需要的是现成的——甚至像迷信一样的——明确地知道每一天,每一个时刻应该做什么,有什么禁忌,有什么意义——其实哪里来的意义呢?什么都没有了呀。

    Everything gone with the wind.

    Like July, like sunshine.

    Like the temperature you once left.

    Like the breath you once experienced.

    Like the me you have forgotten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胡言乱语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VLT_Chou | Powered by LOFTER